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學習

deco

學士專業

無所不在的材料專業知識 整合性的跨領域學科

材料科學與工程結合理論與應用,範圍涵蓋金屬、陶瓷、高分子等材料,舉凡資訊、電子、通訊、航太、機械、鋼鐵、石化、觸媒、生醫、光電、能源等產業,皆需以材料專業為基礎,往往以材料的突破才得以引領新一代科技,故材料有「工業之母」之稱,更是現代工業之前鋒。

deco

特色課程

大學生活不一樣!學習自主跨領域,熱血青春不留白~

逢甲大學引入CDIO教育模式,大一實施「新鮮人專題」與「定錨課程」,協助新生了解學系特色,為其專業與通識科目學習打下基礎;大二及大三設計「深碗專題」模組,結合基礎核心課程與實驗課程培養學生統合能力;大三下與大四上的「跨學期畢業專題」,利用較長的時間統整學生四年來的學習成果,從概念發想開始到設計、執行與最後的產出,將所學知識應用於解決真實問題。

創新學制

選擇你想要的跨領域學習

你的未來你決定!打破學系框架、跨領域、跨系所選課,讓學生自主掌握學習主導權。

第二主修

輔修

類別

課程設計與規劃

學理與實務並重 廣博與精深平衡

在傑出師資陣容、完善的材料製程與分析設備條件下,配合「微、奈米電子元件與智慧感測」、「高性能合金與積層製造」及「再生能源材料與永續發展」規劃,協助學生們在材料專業訓練課程上,取得專精與廣博兩大目標的平衡協調。

安定就學

材料系自籌獎學金: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減輕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