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課程設計與規劃

培養能參與產業升級社會轉型的創新人才

良好的師資陣容及充足的材料製程與分析設備,配合材料科技學程規劃,協助學生們在材料專業訓練課程上,取得專精與廣博兩大目標的平衡協調。

課程領域

理論與實務並重的真材實學

微、奈米電子元件與智慧感測

高性能合金與積層製造

再生能源材料與永續發展

類別

實際應用

積體電路製程技術、微型感測元件、平面/可撓式顯示器、高頻/軟性導電基板、光學薄膜/電致色變薄膜、新型記憶體

對應產業


課程名稱


實際應用

高性能合金與積層製造-汽車、軍工應用、手機電腦外殼、運動用品、醫療微創手術器材、人工器官材料、形狀記憶合金、超硬材料

對應產業


課程名稱


實際應用

燃料電池、太陽能電池、鋰離子電池、薄膜電池、氫能汽車

對應產業


科目名稱


實驗課程

培養學生設計材料工程系統、元件或製程之能力

學用合一 畢業即就業。理論與實務整合,深化專業養成教育與訓練,強化職場專業技能,期使學生學習課堂理論之同時,也能將所學與實際工程結合,靈活運用所學知識於實務問題之解決,進而提昇學生未來就業之競爭力。

大學部課程地圖

一步一腳印 你也可以按部就班...照著規劃向前走!

本系畢業生中約六成學生繼續爭取於國內公私立大學研究所或申請赴國外知名學府深造,其餘投入職場就業的同學也都能發揮所學、貢獻長才,工作表現深獲業界好評與肯定。

預研生

4+1 五年取得學碩雙學位

鼓勵學生繼續就讀碩士班,達到連續學習及縮短修業年限。只要你願意,於第三年級下學期註冊前向相關系(所)碩士班提出申請。別人花六、七年才拿到學碩雙學位,你五年就到手。

課程科目表

大學四年專業必修、選修及通識基礎課程之課程科目表

了解更多

課程檢索

查詢各學年度開課狀況與各科目教學大綱、授課進度與內容、課程目標與評量方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