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碩博士班

deco

碩博士專業

開發先端材料 培育具國際視野之專業材料人

本系不斷蛻變與自我提昇,成立39年來在研究與教學的耕耘成果已獲肯定,為全校科學研究最活躍的科系,並受到國際材料界的重視。

deco

學系特色

積極鼓勵學生參與各項研究計劃及國際合作,以開發先端材料領域並拓展國際視野及國際觀。藉由基礎材料科學奠基,多元廣博應用教學,提昇學生整體就業競爭力。

課程主軸

分析 製程 應用 產業鏈結

課程內容涵蓋:材料進階原理、材料分析、材料製程、科技應用及產業實習及移地教學等。

材料分析

材料製程

科技應用

類別

對應公司


科目名稱


對應公司


科目名稱


對應公司


科目名稱


材料系課程地圖

新材料的研發成功是許多科技突破發展的關鍵

碩士班:必修科目有材料進階原理、材料分析、材料製程、科技應用、產業實習及移地教學等類。
博士班:工科院共同必修課程、材料科技、材料製程、工程技術、產業實習及移地教學等類

碩士班

博士班

類別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碩士班課程進路圖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博士班課程進路圖

重點研究&特色實驗室

尖端科技 研究成果豐碩

本校在工程、材料工程及電腦科學三項領域之全球高等教育評比,榮登基本科學指標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排名,顯見材料系師生逾30多年的長期耕耘所獲學術研究成就獲外界高度肯定。

安定就學

材料系自籌獎學金:讓學生無後顧之憂、專心學習、減輕壓力。

課程地圖

課程地圖幫助學生認識研究所的課程規劃,同學可依據未來職能規畫及研究主題,選修課程。

了解更多

課程檢索

查詢各學年度開課狀況與各科目教學大綱、授課進度與內容、課程目標與評量方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