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材料系赴日本移地教學 九州大學教授指導電漿實驗

deco

材料系赴日本移地教學 九州大學教授指導電漿實驗

2019.09.09

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林煒淳及簡儀欣老師於8月18日至26日暑假期間,帶領碩士班及大學部學生共8人,前往日本九州大學綜合理工學府進行為期9天移地教學,除了參與電漿實驗,也參訪核融合研究機構,讓學生直呼「收穫滿滿」。

藉由移地教學,學生有機會參與日籍教授林信哉老師安排的電漿實驗、養菌實作、不同氣體之電漿光譜觀察等課程,並以「電漿技術應用於農業上」之主題進行研究與探討。

本校師生也參訪QUEST機構及伊都校區白谷正治教授實驗室,QUEST機構是利用電漿進行核融合等研究機構,核融合設備約有3層樓高,學生可近距離窺視大型能源設備及精密的機台控制室。而白谷正治教授實驗室擁有穿透式電子顯微鏡、三台掃瞄式電子顯微鏡及原子力顯微鏡,豐富完整的分析設備,顯示其豐沛的研發能量。

林煒淳老師也針對此次移地教學課程,特別在行前安排了電漿製程基礎理論、期刊論文研讀、日本文化與禮節等課程,協助學生提升交流成效。為期一周的課程,參與學生皆表示,除了專業學識的學習之外,對於國際觀、人脈拓展、英文溝通能力的提升都有幫助,也激發了學習欲望,此次課程裡收穫很多。

藉由此次機會,林煒淳及簡儀欣老師亦拜訪綜合理工學府中島英治院長,並與林信哉教授擬定兩校合作合約,由最初的系對系合作,將拉高至院對院層級合作協議,明年移地教學也將擴大舉行,雙方都期盼有更多交流與互動。

逢甲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8月18日至26日前往日本九州大學移地教學,本校師生及九州大學林信哉教授實驗室成員合影。

學生進行葡萄表面滅菌的實驗。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