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材料系另類系友鍾岱廷-小提琴製琴師 主講「提琴歷史與提琴收藏的現代化」

deco

材料系另類系友鍾岱廷-小提琴製琴師 主講「提琴歷史與提琴收藏的現代化」

2021.05.04

 

 

【材料系訊】鍾岱廷校友為材料系81級校友,畢業後雖未浸淫在材料專業中發展,但熱愛音樂的他,在小提琴製作中,尋出自己的一片天。11月23日鍾校友特地返校,在第九國際會議廳與系上學弟妹分享「提琴歷史與提琴收藏的現代化」,從提琴和弓的歷史談起,提到奇美博物館典藏建構、提琴收藏和如何運用現代化技術來進行提琴研究,吸引不少音樂的同學到場聆聽。父母親都是音樂老師的鍾校友,從小開始學提琴,因緣際會下,大二開始學習製作小提琴,師事王聖哲、王麗春兩位製琴師,之後前往美國Chimneys製琴學校就讀,是美國提琴協會秘書長Edward Campbell得意門生。2003年起擔任奇美博物館提琴顧問,負責提琴典藏及提琴資料庫建置等工作;同時也是國科會提琴數位化計畫執行人,更難得的是國際提琴協會會員(全世界172位頂尖會員中,亞洲僅有6人)。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