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岳盟企業海外實習分享會 評選表現優異學生

deco

岳盟企業海外實習分享會 評選表現優異學生

2016.10.12

【材料系訊】本校與知名鏈條製造大廠岳盟企業合作暑期海外實習,並於9月30日舉辦心得分享會,共計18位來自全校各院系學生發表實習心得,並當場由本校師長及岳盟企業主管評鑑實習成效,分別選出最優秀的前三名,獲得第一名的是經濟碩二陳柏翰同學、第二名是行銷四乙湯淯晴同學、第三名是材料三甲李佳蓁同學,由岳盟企業提供獎金,以實質方式肯定學生表現,更盼透過評鑑,激勵學生學習與成長。

此次活動邀請岳盟企業吳厚德董事長、本校高承恕董事長、黃錦煌副校長兼產學合作長、材料系陳錦毅主任等師長及貴賓蒞臨。高董事長表示,非常感謝岳盟提供海外實習機會,吳董事長是逢甲的貴人,提供實習機會並不是企業的責任,逢甲大學能得到岳盟的支持與照顧,學生一定要心懷感恩。吳厚德董事長則謙虛回應,學生不應該感謝岳盟,而是要感謝父母親願意讓孩子赴海外實習,同時也要感謝師長積極爭取資源,吳董事長更期盼學生透過實習都有所成長。

獲選第一名的經濟碩二陳柏翰同學在發表會中分享,他分別至業務部及生管部實習。陳同學表示,中國大陸市場大、機會多,業務員出差距離帶來的辛勞程度、負責的市場範圍都大於臺灣,競爭非常激烈,要獲得同事的尊重,不只靠資歷與學歷,更是要靠真本事。在生管部時,由於生產排程要與現場協調,因此待人處事的技巧及資料庫系統的實際應用都非常重要。陳同學認為,在業界會碰到的問題遠比所學更加複雜,透過這次實習經驗,也讓他重新思考勞動力的價值。

岳盟企業提供本校學生實習機會已進入第四個年頭,學生從與家長溝通、準備面試、遴選競爭,到生產現場實作、團體生活,乃至於赴大陸的離家經驗與文化衝擊等,都是有別於一般課堂的體驗,而在經歷實習的洗禮之後,學生在學習態度或生涯規劃上都有顯著改變,也因此本實習課程獲得許多學生與家長們的迴響與支持。

圖說:本校9月30日舉辦岳盟企業合作暑期海外實習分享會,並依實習成效,分別選出第一名經濟碩二陳柏翰同學(左起)、第二名行銷四乙湯淯晴同學、第三名材料三甲李佳蓁同學,由岳盟企業吳厚德董事長(右)頒獎。(照片/材料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