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同濟大學材料學院師生蒞臨本校參訪

deco

同濟大學材料學院師生蒞臨本校參訪

2014.07.28

【材料系訊】同濟大學材料學院王德平副院長等28名師生,7月10日前來本校材料系參訪,由理學院何主亮院長及材料系邱國峰主任接待,雙方擬定未來合作計畫,針對兩校合作辦理學術論壇、雙方交換學生、教師互訪授課、合提研發項目等進行規劃與討論。

此次參訪行程,除師長們對雙方合作事項的討論外,亦安排兩校學生互動交流的機會,同學們依大學部及研究所分組進行對話,除學術上的討論,亦針對兩岸學生不同的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方式,相互了解。曾有二次與本校材料系交流經驗的同濟大學博士班學生馬朗興奮的提到:「每回來到逢甲大學材料系,都感到十分的親切與感動,希望下回還有機會可以再來學習或進行研究。」

本校材科系金重勳講座教授獲同濟大學邀請以「臺灣新材料研究發展與現況」為題進行演講,金老師除了分析台灣現階段材料發展現況外,更以國內學者專家探索新材料的歷程為例鼓勵同學,同時分享己身研究時的思考範疇與經驗。金講座的演講獲得同濟大學師生熱烈的迴響與肯定,現場師生討論熱絡,欲罷不能!同濟大學師生對本校材科系師生的熱情接待、豐富多元的教學設備與先進科技能量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說:兩校師長合影。(左為同濟大學材料學院王德平副院長,右為理學院何主亮院長)(照片/材料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