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產學傳佳績!傑出校友與師長研發AI產品 獲泰科電子全球大會表揚

deco

產學傳佳績!傑出校友與師長研發AI產品 獲泰科電子全球大會表揚

2019.11.19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訊】逢甲大學產學合作再傳佳績,泰科電子團隊與資電學院電機系王壘老師攜手研發人工智慧(AI)感測器套件,在2019泰科電子全球技術年會上獲得The best showcase殊榮,11月15日校慶當天,泰科電子公司魯異副總裁,也是本校第19屆傑出校友特別蒞臨,並致贈「最佳全球學術研發伙伴」獎牌予資電學院。

魯異學長畢業於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現為泰科電子全球營運部科技副總裁,是全球最大的連接器和傳感器公司,據點遍佈全球140個國家,每年生產超過2200億個產品,年營業額超過140億美元,並獲美國財富雜誌選為前五大改變世界的企業、華爾街日報選為最佳公司管理及全世界創新前100強等榮譽。魯異學長在談笑中驕傲的表示,每個人每一次使用手機或電腦時,平均會用到4-6個泰科所生產的產品!

泰科電子團隊與王壘老師的合作,緣起於兩年前魯異學長參加本校校長主持之「i-Hub智慧創新港」啟用典禮,認同本校希望建構產學共同研發關鍵技術平台的願景,並加入本校國際產學聯盟 (Global Research & Industry Alliance, GLORIA) ,進而與王壘老師的研究領域對接,雙方共同研發出具有深度學習功能的人工智慧傳感器,並在2019泰科電子全球技術年會上展示成果。該年會為泰科電子的年度盛事,匯集全球30多個國家的優秀研發團隊,共有41個展位呈現最新技術,泰科電子團隊與王壘教授的研發,最終獲得The best showcase,同等於第一名的殊榮。

本校自2017年將原有校友會館改建為i-Hub智慧創新港,並於2018年獲得科技部計畫支持,成立國際產學聯盟,採會員制度營運,提供技術開發輔導、產學媒合與技轉、人才媒合與培訓等服務,目前有22會員廠商。本次與泰科電子合作的成功案例,也為本校致力協助產業升級的理念注入強心針,更盼未來有更多亮眼成果。

圖說:逢甲大學產學合作傳佳績,獲泰科電子致贈「最佳夥伴學校」獎牌。左起為產學合作處何主亮處長、魯異傑出校友、李秉乾校長、資電學院洪三山院長、電機系王壘老師。(照片/秘書處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