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與「美國泰科電子全球副總裁魯異博士」有約~

deco

與「美國泰科電子全球副總裁魯異博士」有約~

2023.01.03

 

【材料系訊】本系於元月3日下午舉辦與「美國泰科電子全球副總裁魯異博士」有約~系友職涯分享座談會。魯異博士為材料系第一屆大學長,當選56屆逢甲大學傑出校友,現任材料系系友會會長。魯異博士已發表70餘項專利、1本技術專書(Asynchronous Stochastic Learning Curve)及百餘篇期刊與會議論文。為經常受邀於全球各地製造技術、管理及地方產業發展相關會議的演講專家。

TE Connectivity泰科電子為全球最大的電源及資料連接產品和解決方案提供商,其在美國、巴西、德國、法國、瑞士、荷蘭、比利時、捷克、義大利、英國、愛爾蘭、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香港、新加坡、日本、韓國、台灣、泰國……等125個國家設有製造基地,150個國家設有行銷據點。在互聯的世界趨勢中,泰科電子是連接與傳感領域的全球領軍企業,2016年銷售額為122億美元,在150個國家擁有近約7萬名雇員。該公司設計製造電子連接核心產品,供應全球各大領先產業,包括航空與國防、家用電器、汽車、商業運輸、數據與終端設備、能源、工業設備、醫療、石油和天然氣、傳感器及海底通訊等。有電、有訊號的地方就有TE的產品,以一般撥打一通電話為例,即會使用到6個TE製造的產品!美國泰科電子已與本系簽署學生專業實習合作合約,提供學生海外實習機會!!

此次座談由學生提問,魯博士回答的方式進行!同學們發問十分踴躍,如「學長當初怎麼會選擇逢甲或逢甲材料」、「現今國際化社會,除了語言能力以及相對專業能力外,台灣人在與國際做接軌時,哪些能力還需補足?或者,我們有哪些優點能成為我們核心價值,並去積極推動發展?」、「升學的利弊,如果沒有升學對未來會不會有影響」、「學長的空閒時間是如何安排的」、「在碩士階段就發paper該朝什麼方面努力比較好」、「在TE Connectivity 工作中, 在供給各領域產業的時候,會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像是航太產業可能有什麼需求, 而醫療保健產業又有什麼需求, 彼此是會有所衝突所以需要重新設計, 還是彼此兼容不影響?」、「魯異博士在迷茫的時候建議做些什麼事」、「如何提升薪水」、「想聽學長分享一下他的大學生活是如何度過的 是否有做什麼事來為出社會做準備,未來以出國工作生活為目的的話,除了語言能力外,有什麼能力是目前學生階段就可以進行準備的。」、「想請教以學長的角度來看,除了半導體產業,是否有下一個產業同樣具有潛力?畢業後可以往哪些產業發展?什麼會比較好」、、、。魯會長認真的回答每個學生的問題,豐富的經歷與涵養.幽默親切的話語讓師生們獲益良多,期待學長再次返回母系!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