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不走出去,你眼前的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眼前。|逢甲統計系 洪齊駿

deco

不走出去,你眼前的就是世界;走出去,世界就在你眼前。|逢甲統計系 洪齊駿

2020.10.12
國際移動

選擇逢甲統計學系的原因,除了學測數學成績較高外,更是發現「數據」和「AI」,在各產業的重要性。

大數據的時代,面對趨勢最重要的就是做好準備,因此毅然決然地踏進統計的世界。

統計系最注重的就是資料的分析以及整理。所謂大數據就是龐大的數據資料,在進入逢甲統計後各種課程不斷刺激我們對於資料的敏感度、訓練我們打程式、建立模型預測分析。

大四的「逢甲商圈統計調查」畢業專題,除了會運用且複習到四年所學,也會知道每份資料是多麼得來不易,夜市組的夥伴們會在夜市發放問卷還有實地進行商家調查,途中遇到的種種困難會不斷使自己成長。

縱橫北京 遇見不同的人事物

大一時參與「縱橫北京」活動與北京大學交流,跨領域、跨年齡、跨校系的互動,印象深刻的是北大學生,0.01%的菁英,不論政治、經濟和民生等,在各個領域都有不淺的涉獵,如果遇上不同於自身的見解,不會退縮而是更致力於說服對方,讓對方了解並認同自己所想,堅定自身立場。

除了學術交流外,還有探索北京,也聽了多場演講,認識許多優秀的人,發現自己的不足,才能有進步的壓力。

參與「縱橫北京」活動,與北京大學同學跨領域、跨年齡、跨校系交流互動

參與「縱橫北京」活動,與北京大學同學跨領域、跨年齡、跨校系交流互動

中國人民大學交換 熱門課程太晚到連位子都沒得坐

大三時,透過國際事務處申請成功,至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交換。

中國人民大學,學生競爭激烈,有些熱門課程教室位置不夠坐,要是去的不夠早,就只能站著聽課;這裡的學生不只懂得讀書,也懂得運用,對我來說壓力實在不小;交換期間,我也選修了很多在台灣沒有的課程,例如四大名師的課程,這就得親自來才能體會了。

交換的這半學期,除了讓我更加認識自己和訓練獨立自主的生活外,最大的收穫是結交許多不同想法的朋友,拓展視野和生活圈。

申請成功,大三時到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交換

申請成功,大三時到北京中國人民大學交換

新加坡全球品牌策畫大賽 榮獲銀獎

從中國人民大學回來後,一直很希望能實際運用在人大選修的廣告策畫、廣告文案、專業外語等課程的知識,剛好得知台灣行銷科學學會辦理「全球品牌策畫大賽」,就約了幾位來自不同科系朋友一起組隊參與。

過程中遭遇到許多困難,跑了十幾家企業後,終於找到 「美力」健身房願意和我們合作,做行銷計畫書時需要不斷討論,在能取得的資訊下,完成可以增加品牌會員人數及增加收入的行銷規劃。

最後幸運的獲得台灣區優勝,並在系辦的協助下,順利前往新加坡參與總決賽,並取得銀質獎。從無到有的完成一份行銷企劃,與教練們一起拍攝廣告影片,儘管技術還沒有很成熟,但從中學習到的種種,已經讓我覺得收獲很多。

新加坡全球品牌策畫大賽榮獲銀獎

新加坡全球品牌策畫大賽榮獲銀獎

愛運動的大男孩 取得健身和游泳證照

除了在學習以外培養興趣也很重要,我喜歡運動的男孩,而運動久了會發現在自己在運動時會特別放鬆,漸漸的就會開始往相關的事物靠近,例如認識一樣喜愛運動的朋友,甚至想突破自己考取相關的證照。

事情會過去,過去會變得可愛

不管去哪裡、參與什麼活動或是做了什麼選擇,最重要的是完成後,自己和身邊的朋友都能有所獲得或提升,才是最重要的。

儘管過程中,真的是痛苦滿分,但「事情會過去,過去會變得可愛」,回過頭時才發現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所相關的,並且一切都很值得,就算是現在的後悔,也是讓自己進步的動力,都是為了未來的不後悔。

離開舒適圈後,所認識的所有人都是最寶貴的禮物,如果沒有他們,你不會知道世界那麼大,僅僅以為自己看到的就是全世界。多出去走走吧,認識一些朋友!

文|逢甲大學 統計學系 洪齊駿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