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學研環境

deco

學研環境

多元實驗室與學系專屬空間

何主亮 特聘教授

電漿工程實驗室

本實驗室致力於開發薄膜製程的應用,依薄膜功能可分為裝飾性塗層、工具鍍硬塗層、光學性塗層、生物相容性塗層及透明導電塗層等

陳錦山 特聘教授

光能元件與薄膜實驗室

培育微電子等半導體薄膜技術開發及相關專業人才。主要研究領域為奈米積體電路銅金屬化製程、功能性半導體金屬氧化物薄膜、薄膜太陽電池、尖端物理/化學氣相沉積等。

邱國峰 特聘教授

微電能實驗室

因應減碳與綠色能源趨勢,電能成為動力能源主流之一;另外,攜帶式電子產品普及,儲存電能用裝置–電池,勢必為發展主流之一。本實驗室致力於電池發展,以電池正負極材料改質、固態電解質、電漿鍍膜、電漿應用及檢測等為主要研究方向。

陳錦毅 特聘教授

功能性氧化物實驗室

本實驗室以功能性氧化物材料為研究重點,開發氧化物奈米結構之製程、改質與複合技術,探討其結構與材料的特性,進而將其應用於光觸媒反應、超級電容器、氣體感測與生醫材料等領域。

蔡健益 特聘教授

電子材料實驗室

本實驗室重點研究於透明氧化物半導體薄膜之製備及光電元件之應用,藉由組成修飾以提升薄膜光電特性與穩定性並嘗試研製可撓式自供電光感測器。同時也規劃進行奈米鐵氧磁體合成與其在光催化降解之應用。

張育誠 特聘教授

奈米結構與功能性材料實驗室

探討不同奈米結構與功能性材料於不同領域之應用,以奈米結構或奈米異質結構為基礎,去了解水分解、有機汙染物降解、表面增強拉曼和超級電容等分析測試,目前研究方向有半導體材料、綠色能源材料、生醫感測與應用及仿生材料與應用等。

駱榮富 教授

奈米材料與電子陶瓷實驗室

研究團隊致力於光子晶體與自組裝結構和靜電紡絲研究,利用這些結構來應用於超級電容器、氣體感測器、壓電材料、傷口敷料等。

孫道中 教授

先進多元合金實驗室

本實驗室著重於高熵合金的開發與研究,主要涉足領域為合金之鑄造、熱處理、微結構、結晶結構和機械性質,期望能在工程與高溫合金應用領域,突破現有合金的限制,提供合金的設計與製造上更新穎與多元的選擇。

李立鼎 教授

先端功能性高分子材料與物性實驗室

實驗室研究方向主要有能源用光電共軛高分子、綠色材料與高分子科學、高分子物理與微奈米結構、生物可分解與環境友善性高分子、功能性高分子摻合體,以期在綠色、光電、生醫、能源與永續材料上之應用能有助益。

林巧奇 副教授

材料與系統耐用研究實驗室

實驗室對於磁性鍍膜、電磁式微型獵能裝置、磁性定位系統與可撓性透明導電材料的應用、製作、測試、驗證與系統整合皆有深入進行研究;設備齊全且制度完善,研究合作夥伴陣容實力堅強。

簡儀欣 副教授

應用複合材料與奈米光電實驗室

本實驗室專注於開發功能性奈米複合材料作為環境汙染源檢測與疾病相關之奈米感測器,同時發展生物製劑於智慧農業等跨領域的研究方向。

葉丞豪 副教授

原子級材料設計實驗室

本實驗室利用電腦模擬去計算材料的各種物理與化學性質,縮短材料開發的時間與成本,並以高熵合金計算模擬、半導體元件設計模擬、氫能源開發、量子電容、化學感測器等為主要研究方向。

學系專屬空間

認識自己就從學習開始展現自己,透過詳實的記錄大學四年來的學習生活點滴,如學習過程、成果發表與課外活動紀錄等,展示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所學到知識、技能並呈現個人所擁有的特質與喜好。

系辦公室(學思樓321室)
系學會辦公室(學思樓318室)
多功能研討室(學思樓315室)
碩士班研討室(學思樓209室)、博士班研討室(學思樓409室)